最近很流行韓式炸雞喔~

昨天走到阪急看到某知名烤雞店居然也推出韓式炸雞

湊近一看..恩 雞太大塊,而且炸得烏漆媽黑,看起來就不好吃~還粉貴喔~

這邊趕快把私人食譜貢獻一下XDDD

 

材料:

1.小雞腿、小雞翅,準備自己喜歡的量

   (超市有賣整盒已經處理好的比較方便)

2.調味部分

醃料:A)黑胡椒、鹽少許      B)脆酥粉、一顆蛋

辣醬:韓式辣椒醬、蒜頭(先切碎)、二號砂糖、醋、水少許

材料

粉漿也可用 麵粉+糯米粉+太白粉 (或是地瓜粉) 下去混

  不過應該很多人家裡都不會放這麼多種粉

  脆酥粉我覺得最方便,炸年糕和日式炸物都可以用。其實是很懶惰..

 

1.      雞腿雞翅洗淨,稍微把水瀝乾,找個大碗醃入黑胡椒 鹽巴約15分鐘

 吃重鹹或是愛吃原味的可以醃個30分鐘左右,亦或是將黑胡椒及鹽巴分量加多。

醃漬     

2.      15分鐘後,在原來的碗中倒入適量的脆酥粉和一顆蛋,攪拌均勻。

    因為有蛋下去會比較水,所以剛開始的時候粉不要突然下太多,以免太稠也不好炸喔~邊攪拌邊看濃稠狀況再加一些粉。

    看圖大概是有點水又不太水的狀態

粉  

DSC_0673  

3.      在油鍋中倒油加熱,然後將雞腿和雞翅放下去炸至淺淺的金黃色(約八分) ,拿起來放個10分鐘。

    可以用筷子滴一些麵汁在油鍋內看溫度。(這個要有點經驗…XDDD)

    油鍋記得水要瀝乾再倒油,不然就會噴油喔! 不過其實有蛋的關係還是多少會噴一點油…XDDD

    火的大小也要隨時注意調整才不會炸到焦了。

DSC_0678  

DSC_0680  

4.      再開一次火將雞肉再下去炸一次,至金黃色,起鍋前轉大火將油逼出來然後起鍋瀝油。

    到這邊為止就是原味的做法

DSC_0684  

DSC_0688  

 

5.      將鍋中油倒出來,只留一點油就好,將切好的蒜頭丟入快炒爆香,當心不要炒到焦了。

6.      然後加入番茄醬、韓國辣椒醬(1~2)、少許醋和二號砂糖(2湯匙) 及一些水下去煮開。

    愛吃辣的可以把辣椒醬放多一點,不敢吃太辣的可以把辣醬減少到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。

    這邊我不用玉米糖漿,因為人工糖漿很容易發胖及引起過敏,所以一樣提味用砂糖即可。

喔~調醬的時候忘記照相了...因為開著火...XDDD

 

7.      將剛才炸好的雞腿雞翅丟下去攪拌均勻,然後起鍋就可以囉~

★   喜歡吃乾一點的就把醬汁收乾一點

★   喜歡吃芝麻的撒些白芝麻也可以,但是我在韓國吃這麼多次炸雞還真的沒看過有撒芝麻的說~XDDD

 

上桌!!!!!

DSC_0693  

DSC_0698  

是不是很簡單啊~XDDD

趕快動手試看看吧~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式炸雞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