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說發現自己年紀越大鼻子過敏好像越來越嚴重...

然後我一直覺得我的喉嚨裡有痰..

然後就一直喉嚨就會不自覺的"嗯嗯嗯" 好像想咳出來但其實沒甚麼東西..

鼻子也會"擤擤擤"...鼻水好像要流出來又流不出來的樣子...Orz

然後我就一直被我媽和我妹邪邪念說我很吵...

可是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...><

 

後來六月中在芳療版看到幾篇有關"油漱法"的文章..

實在是太令人覺得奇妙了..

我一直是可以立刻身體行動的人..

晚上回家我就開始試驗!!

 

依照文章內說明:

1.先喝一杯水(因為含油到一半喉嚨會乾)

2.含一口油約10ml (我是用韓式的長湯匙倒一匙)

3.含在嘴中20分 (沒事就用舌頭撥一下油 讓油浸到牙縫中)

   注意千萬不要吞下去, 橄欖油如果不小心吞下去會很辣喔~而且很髒!!要注意!!

4.吐在杯中觀察一下顏色 (據說跟原來顏色不一樣就是嘴裡細菌比較多???!!!!@@)

5.把油清掉 (倒到垃圾桶或用報紙包起來丟掉..但我是在杯子裡倒很多洗碗精把油分解掉在倒到水槽裡...丟垃圾桶好像會長螞蟻!!)

6.刷牙 (我是晚上才漱油..所以漱完就刷牙睡覺..因為白天無法執行...Orz..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油品選擇:

(冷壓初榨的油品: 橄欖油.葵花油.芝麻油等皆可.每個人效果好像不同)

我第一天是拿家裡炒菜的葵花油...剛開始要把油放進去嘴裡有點心理障礙...

不過其實放到嘴裡沒啥味道的!!

只是剛開始分量不太好拿捏...

好像含太多又含不住(因為口水會一直分泌出來.會越來越大口..所以不要含太多)

太少又好像沒漱到...

第二天發現家裡有一罐冷壓初榨的橄欖油(COSTCO買的智利產橄欖油)

還有1/3就被我拿來用啦...

試驗過後發現用韓式的長湯匙將油倒至周圍留個0.1mm的範圍 分量剛好適合口腔小的我...XDD

這罐被我用完後現在換大潤發買的(Auchan義大利特級初榨橄欖油)

 

時間:

剛開始含真的含不太起來..怎麼能含到20分鐘啊??!!

其實含不住就吐掉換油..一定要含滿20分鐘

這中間就看書做運動打電腦其實一下就過了...

現在我有時候還會含超時...囧

含完之後我就吐到杯子裡...痰很明顯地就一起抽上來..然後順便把漱口及洗鼻子..

我都覺得呼吸順暢多了!!!!(有沒有這麼厲害!!)

想咳嗽的話也是把由吐掉重新含...

 

感想:

之後進行油漱法大概不到一周吧...(我都有做一張記錄)

就發現我的鼻子和喉嚨有明顯的改善...感覺整個喉嚨及鼻腔非常乾淨

很少擤鼻子了..也感覺喉嚨好像乾淨了許多...也不太會癢癢的...

不知不覺我媽說我好像沒有一直擤鼻子和扯喉嚨了...

某天搭公車發現隔壁小姐一直擤鼻子真的很吵..(原來我以前也是這麼吵...囧)

 

而且進行油漱前我剛好去補牙...因為蛀到接近神經..所以補完牙也痛了好幾天..

醫生說繼續痛就要去拔神經了...

沒想到在我漱了約幾天後牙疼也減輕了!!!!

口腔的味道好像也減輕了.....舌頭的味蕾在感覺味道時好像也不太一樣...(特別清新說)

鼻子過敏的人早上都會覺得頭好重起不來...這個狀況也有改善...頭好像也輕了許多...也不會起床一直打噴嚏了啦!!

 

目前仍在實施中(試驗到今天7/28已超過五周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